「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1、《送梓州李使君》 萬壑樹參天,千山響杜鵑。 山中一夜雨,樹杪百重泉。 漢女輸橦布,巴人訟芋田。 文翁翻教授,不敢倚先賢。 2、《送別》 下馬飲君酒,問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 但去莫復問,白云無盡時。 3、《送丘為落第歸江東》 傳君不得意,況復柳條春。 為客黃金盡,還家白發新。 五湖三畝宅、萬里一歸人。 知爾不能薦,羞稱獻納座。 4、《山中送別》 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 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 5、《熊九赴任安陽》 魏國應劉后,寂寥文雅空。 漳河如舊日,之子繼清風。 阡陌銅臺下,閭閻金虎中。 送車盈灞上,輕騎出關東。 相去千馀里,西園明月同。 6、《送李員外賢郎》 少年何處去,負米上銅梁。 借問阿戎父,知為童子郎。 魚箋請詩賦,幢布作衣裳。 薏苡扶衰病,歸來幸可將。 7、《送張五歸山》 送君盡惆悵。復送何人歸。 幾日同攜手。一朝先拂衣。 東山有茅屋。幸為掃荊扉。 當亦謝官去。豈令心事違。 8、《送友人前歸》 萬里春應反,三江雁亦稀。 連天漢水廣,孤客郢城歸。 鄖國稻苗秀,楚人范米肥。 懸知倚門望,遙識老菜衣。 9、《送楊少府貶郴州》 明到衡山與洞庭,若為秋月聽猿聲。 愁看北渚三湘遠,惡說南風五兩輕。 青草瘴時過夏口,白頭浪里出湓城。 長沙不久留才子,賈誼何須吊屈平。 10、《齊州送祖二(一作送別)》 送君南浦淚如絲,君向東州使我悲。 為報故人憔悴盡,如今不似洛陽時。 11、《送沈子福歸江東》 楊柳渡頭行客稀,罟師蕩槳向臨圻。 惟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春歸。 12《渭城曲》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3、《雙黃鵠歌送別(時為節度判官,在涼州作)》 天路來兮雙黃鵠,云上飛兮水上宿, 撫翼和鳴整羽族。 不得已,忽分飛,家在玉京朝紫微, 主人臨水送將歸。 悲笳嘹唳垂舞衣,賓欲散兮復相依。 幾往返兮極浦,尚裴回兮落暉。 岸上火兮相迎,將夜入兮邊城。 鞍馬歸兮佳人散,悵離憂兮獨含情。 14、《送元二使安西》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斫琴師王承運,言語緩慢,氣息悠長。因常年熬夜斫琴,煙熏火燎浸泡在古木雅室之間,身上自然彌漫著一股紫檀香味兒,一副高人模樣。 上世紀八十年代,一個7月過后,王承運高考落榜了。等挨過那幾天,父親提溜著一個黃皮書包,撂到他的面前。“喏,拿去跟你姨父學木匠吧,好歹也能掙出口飯吃。”打開一看,里面有三個物件:刨子、鑿子和銼,這就是王承運起步的家當。等他把拉鋸、刨板、鑿孔這些基本功掌握好,漸漸有了自己的圈子,人們自己打制家具的時代也戛然而止。 不過,就憑著這點手藝,他在一家建筑公司立住了腳。只是,妻子那場病來得突然,把他多年的積蓄給花干了。幾番掙扎,他決定最后一次回家籌錢。父親沉思良久,從柜子深處拿出一個十分精致的匣子,小心翼翼打開裹了幾層的紅綢,里面竟是一張古色古香的七弦琴。 他順手調了調琴弦,撥弄了兩下,顫巍巍動人心扉的上古清音頃刻注滿了房間。“家里就剩下這個值錢了,你拿去吧。” “這么好聽!”王承運耳朵支棱起來沒再放下,那種感覺讓他終生難忘。“咱家哪來的這好玩意?”“祖輩上留下的,當年,諸城派古琴是有名的,可惜從你爺爺那里就沒傳下來。”父親不無遺憾地說,“我也只能彈個《關山月》片段,更不用說斫琴了。” 家傳古琴,他沒舍得出手。回來,他查閱了歷史上斫琴的方法和需要的各種材料,憑著匠人對木頭的敏感,按照古琴的模樣,“吭哧”了一個星期,居然真做出了一張琴來。 王承運抱著琴,找到諸城派古琴正宗傳人,桐蔭琴社的李老師。李老師看著這張琴,高興壞了。“這多年來,還從來沒有當地人自己斫琴的,你是頭一個。” 李老師給琴調上了弦,彈撥幾下。琴的聲音有點怪,但那種蒼古味道,另有一分莊嚴。他當即高價收購,還跟王承運講了面板用古木,著色用大漆(天然生漆),晾曬時間要長等斫琴的基本常識,鼓勵他堅持做下去。 王承運從來沒有這么滿足過。等妻子病情穩定后,他說:“我想自己干,做專職斫琴師。” “斫琴!聽說不光是木工活,還要會彈,會調音。還要有技術,有天分,有時間。再說,咱們家里這份收入……”妻子很吃驚。“現在學琴人多,斫琴人少,搞好了,養家糊口沒問題。”王承運滿懷憧憬。 說易做難。一上手,光搜集清朝以前木料、租賃車間就讓他四處碰壁。還是李老師,忙前忙后幫他找人,給他擔保貸款,毫不保留傳授古琴演奏技藝。讓他邊教學生,邊斫琴,這才慢慢跨過了那道檻。成名之后,王承運公開承諾,教琴免費,斫琴量情而定。一時學員踴躍,班次常年不斷,很快就有上心的學生愿意跟他學習斫琴技藝了。 那天,有記者來他家里采訪,看見數十張古琴毫不遮掩,盡掛在庭院深處,屋子里卻潮濕悶熱,忍不住問:“這么貴重的東西,這樣糟糕的環境,能行嗎?” 王承運笑了:“這算什么,高溫潮濕是制作古琴的必需步驟。上好的古琴,至少要花上一兩年時間,在四處透風的地方自然晾干,才能演奏出蒼古正音的味道。” 來人詫異:“聽說,現在花兩三個月,甚至幾天斫一張琴的不在少數,那樣賺錢不是更快?”他回答得更干脆:“生活可以簡單,斫琴工藝減不得。大漆刷上去,該晾多久就多久,半點不能馬虎。古琴給我的,金錢換不來。” 意外,發生在那個寒冷的冬天。 那日,扶持他多年的李老師不幸仙逝。消息傳來,他蒙了。心情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原先,他斫的每一張琴都交給李老師,李老師再去尋找主顧。王承運固執地認為,自己的琴只有李老師才懂,交給他,古琴才有一個好的歸宿。 第二天,他黯然包裹好了所有斫琴工具,準備把它們藏起來,做一個了結。卻意外收到了李老師彌留之際托人給他的一封信。信中言辭,情深意長:承運吾弟!嘈雜塵世,我很驕傲有你這樣的知音。依我拙見,斫琴是一種修行,正心才能正音。古琴是你的作品,也是我們的老師,咱不能讓祖輩上的好東西失傳啊…… 他的目光,又一次落在那個包裹上,內心的血,開始隱隱熱起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漫天雨落,狂風俄頃大作。悄愴烏云,彌漫大片水汽。到處都濕漉漉的,我心中也濕漉漉的,提不起半分精神。 寄宿的我,清冷燈下獨嚼思鄉情。校友回訪后,我對升高中有了沉沉的壓力。自己是否不如別人優秀,是否會失敗?于是乎,寢不能安,食之無味,緊張與壓抑中,連味蕾也不再活潑。 風雨大作中,我攜一身水汽回到家,郁悶地把傘摔到一旁。便聽到了“哼哧哼哧”的排氣聲,菜刀與粘板的碰撞聲,鏗鏘有力,如戰歌,似進行曲。 母親有條不紊地燒著我最愛的大蝦。寒風涼雨飄進,飄進了母親發縫,粘合了她的頭發,涼雨寒風襲卷,卷進母親的脖頸。我仿佛覺得她的影子在昏黃燈光中不住顫抖。她的手也開始倦怠了,戰歌不再嘹亮,進行曲亂了方寸。因為冷嗎?還是因為累了? 母親咬牙堅持著,用微抖的雙手將蝦燒紅,鹽油辣椒、蔥菽八角,樣樣都像演算好似的,不多不少的佐正蝦的腥味。 母親的蝦,微辣,常令我酣暢。她說,她最愛吃蝦,最愛那種獨坐海邊,習習涼風,任它驚濤駭浪我獨心靜的生活。可我出現了,母親的手腳被縛住了,正如天下間所有有了孩子的母親一樣,她們只能在夢中幻想那片海。在現實中,母親靜靜看著我們成長,無怨奉獻著。最愛蝦的她竟只是看著我津津有味地吃著,自己卻舍不得動一下筷子。 母親的蝦,入口辣甜,渲泄了我一身的汗,把我那份對高中的沉重,對孤獨的殤痛,都呼呼地一下點燃了。我的味蕾重新找到了似曾相識的味道,這是幸福的味道。 抬筆桌前,豁然開朗:母親一周只來學校一次,并不是不夠愛我,而是堅定的愛我,讓我更堅強成長。母愛駐于心,母親放棄了夢中海,靜靜看著我吃蝦,一灣淺笑。頓時,幸福在我的舌尖上綻放,牽動大片紛飛的暢快,大片紛飛的滿足。母愛幸福地綻放在舌尖,令我滿嘴生香。 課間,我與將畢業的同學一起分享著小零食,常是蜂擁而上,一掃而光,你追我搶。晚寢,老師常幫空著肚子的寄宿生訂飯,總是不求分文,自掏腰包,悄然離去。 美好的味道在舌尖上又能停留多久?母親的辣蝦,同學的甜餅,老師的咸披薩,勾起的不只是味蕾,更是內心的幸福。畢業分離,高中升學,寄宿孤獨,這些都變得輕快了,讓人更有信心。 風雨中的我們也許會濕透,但請不要放棄,哪怕為自己,為這些陪伴,為曾綻放在舌尖上的一次次幸福。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arrow
arrow

    w86fa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